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肃北:“禁毒妈妈队”撑起禁毒宣教半边天
作者:管理员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8/26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指示批示以及全国、省、市、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压实禁毒宣传教育的工作责任,提高“禁毒妈妈队”和禁毒志愿者的禁毒知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组织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到禁毒、拒毒、防毒工作中来,825日上午,县妇联联合县禁毒办开展“禁毒妈妈队”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一、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妈妈队"的志愿者们认真观看展板、仿真毒品陈列柜,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禁毒历史、禁毒成果、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种类及危害等知识的讲解,并观看了VR禁毒警示片。一个个惨痛的案例,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毒品,认清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了解到全县的毒情形势以及近年来的禁毒工作成效,深刻体会到开展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


二、开展禁毒宣誓。志愿者们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禁毒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识毒、防毒、拒毒和宣传禁毒知识的决心。


    三、禁毒知识培训。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识别、预防毒品等方面知识,让“禁毒妈妈队”成员更好地服务于更多家庭,构建家庭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呵护家庭”的社会氛围。


四、开展禁毒宣传。"禁毒妈妈队"的志愿者们向各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向他们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着力营造禁毒防毒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我县“禁毒妈妈队”广泛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预防毒品的能力,为在家庭中当好禁毒“监督员”和“教育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1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