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酒泉:开学第一课,家校共育促成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17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酒泉市各级妇联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活动,和广大家长朋友们一道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肃州区

肃州区妇联、区教育局结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实施,突出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加强学校-家庭两个重点,举办“守教育规矩,担教育使命,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微专题培训,新生家长培训班,“回味快乐假期, 文明伴我起航”开学典礼,“家园携手幸福起航  用爱教育快乐成长”开学第一讲,帮助家长掌握正确家教方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金塔县

金塔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举办了“金塔县学课标 研教材 明学情 优设计(家庭教育)研修班”,优秀家长家庭教育报告会,在农村寄宿制学校开通金色童年直播间,多途径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玉门市

玉门市妇联联合教育局,充分发挥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作用, 加强家校联系,召开家长会,对推荐阅读、交通安全、卫生保健、文明城市创建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培育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瓜州县

瓜州县妇联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举措,开设家庭教育道德讲堂,开展家庭教育咨询、讲师团巡回宣讲、家庭教育论坛、家教沙龙,家庭教育优秀论文征集评选、展播家庭教育情景剧等活动,强化家庭教育工作力度。





敦煌市

敦煌市各中小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各级妇联组织根据儿童成长发展规律和家长需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实践活动,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树立正确育儿理念。




肃北县

肃北县各学校妇联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加强学生安全、品德教育,充分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动员广大家庭观看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家庭关系教育、安全法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新冠疫情防治教育,帮助孩子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学习观。




阿克塞县

阿克塞县妇联联合教育局,组织开展 “向陋习说不,为文明点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落实争做有德之人“六个一”行动,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