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富康路社区:“疫”线绽放的“巾帼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3

24小时待命 巾帼有大爱

“您好,大爷,麻烦您戴一下口罩,现在疫情严重,要防范啊!”

大年三十至今,富康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盛雪丽一刻不敢松懈,贴告示、挂横幅、防疫宣传、摸底排查……每天忙到深夜,确保信息收集精准、上报及时,不漏查一人,不漏报一例。

“今天状态怎么样?有需要记得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社区,我们24小时待命......”

盛书记表示,这20多天以来,自己每天都是处于“战斗”状态,上午忙宣传发动、数据摸排,下午疫情登记点巡察,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

全天连轴转 巾帼有力量

“您好,请问你们今天量体温了吗?没有出门吧?有异常有需要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连续20多天以来,富康路社区卫健办主任周玮坚守岗位,每天到办公室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是否健康。从早忙到晚,周主任的手机、微信响个不停,吃饭也是匆匆忙忙扒几口,她说自己现在是“全能人才”,发倡议、写通知、访住户、摸情况、严巡防……既像客服一样做好服务,又如统计员一般保证数据精确,还随时随地充当“宣传员”、“信息员”......

复工潮临近,周主任肩上又多了几副重担,每天连轴转10个小时以上,有时候半夜还会接到求助或举报电话,熬出的“熊猫眼”见证了她忙碌的工作轨迹。

临危受命 巾帼有担当

寒风瑟瑟,阻挡不了她抗疫的决心。富康路社区副主任黄国花临危受命,从她接到组织命令的那天起,她就坚守在富康路社区的各个登记点,对辖区不熟悉,就一遍一遍用脚步来记忆,为来往人员做疫情宣传、排查登记,每天忙到晚上10点才能稍作休息。

“身在这个岗位就得履职尽责。”刚结束一轮排查的黄主任笑着说,“我们社区是著名的商圈,人口密集,人流量大。节后朋友们都‘每逢佳节胖三斤’,我们却能悄悄瘦三斤。”话音刚落,社区办公室的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

疫情之下,红色娘子军们几乎整个春节都没有休息,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既是监督员,又是服务员,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火墙贡献了巾帼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