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酒泉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全面完成
作者:管理员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8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市政府妇儿工委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任务高效高质量完成。止目前已检查适龄妇女11545名,完成全年任务11200人的的103%

抓住“快”字抢先机。抢抓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妇女返乡和农闲有利时机,第一时间下发工作通知、制定工作计划,压实压紧各部门职责。财政、民政、卫健、妇联等部门各尽其能,做好经费保障、检查对象确定、检查机构认定、工作人员培训、妇女组织动员、相关政策宣传等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签订工作责任书,组织抽调精锐力量,积极开展城镇、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按下项目实施“快进键”,确保项目早收官。

做好“联”字广宣传。通过播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片、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抓住妇女节、家风家教宣传月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318次,线上发布信息87条,点击量达28779次。

围绕“实”字文推进度。承担检查任务的医疗机构积极作为,充分考虑农村生产实际,分批次对目标人群开展检查工作。对不具备检查条件的乡镇,组织党员先锋队下乡送检上门。

紧盯“准”字保质量。以村(社区)为单位,对检查对象进行摸底,做到目标人群精准。严格按照项目技术规范,定期对辖区内承担检查任务的医疗机构进行质控,规范操作流程,复核检查结果,做到检查结果精准有效。对异常、可疑病例,及时反馈信息,追踪随访,指导转诊、接诊,做到回访精准到位。

   做到“细”字暖民心。基层妇联组织干部、巾帼志愿者逐户动员符合条件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积极争取“两癌”救助项目,在条件成熟的县(市、区)推广“两癌保险”,做深做细做足惠民实事“后半篇”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