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不让毒品进我家!酒泉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
作者:管理员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1

“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倡议书

“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家庭、家教、家风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重视家庭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根本遵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只有千百万家庭平安了,社会和谐才能有坚实的基础;只有社会这个“大家庭”安定有序了,每个“小家庭”才能平安幸福。

“不让毒品进我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禁毒斗争关系到家庭的和睦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示范城市创建、农村毒品治理、禁毒重点整治,推动形成识毒、防毒、拒毒的行动自觉,切实筑起防毒禁毒的“铜墙铁壁”,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禁毒中的独特作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提高家庭成员防毒、拒毒意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不让毒品危害自己的家庭。加强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庭形象,教育子女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抵制毒品侵蚀,抵制和纠正不良行为,将吸毒贩毒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从我做起,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志愿者。妇女姐妹要主动参与社区禁毒宣传活动,组建妈妈禁毒队和巾帼禁毒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使每位家庭成员及周围的家庭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外出务工人员都能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要结合“巾帼暖人心”活动,对农村留守儿童给予特别关爱,使他们远离毒品,阳光、健康。

三是积极参与三大禁毒活动。加强示范城市创建、农村毒品治理、禁毒重点整治是国家禁毒委今年部署的三大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抓住主要矛盾,做好本地区“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各级妇联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切实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对已涉毒的家庭和人员不歧视、不放弃,帮助他们认清毒品危害,鼓励他们走出歧途,回归社会,共同营造“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配合公安等部门与毒品犯罪作斗争。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要积极向公安部门检举、揭发有关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和事,敦促吸毒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要提高警惕,严格房屋出租,决不使自己的住所成为毒品犯罪分子藏身的窝点,净化我们的家园。

姐妹们,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扫除毒害、利国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开创新时代酒泉禁毒工作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6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