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一肩挑!酒泉市“巾帼头雁”领航新征程
作者:管理员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16

    在20212月圆满完成的酒泉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135名女性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占“一肩挑”总数的26.37%,女性进“两委”的占比实现了重大突破。

 

    村(社区)“两委”女干部配备成 绩单

    ——全市515个村(社区)共选举出1298名女性担任村(社区)“两委”委员,每个村(社区)“两委”班子100%有女性干部,实现了村(社区)“两委”班子中至少有1名妇女成员的目标任务。

    ——全市435个行政村中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432人,其中女性“一肩挑”人数达到76人,占比达到17.6%,实现了村民委员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的目标任务。

    ——全市435个行政村女性村党组织书记由上一届的24人增加至76人,占比由上一届的5.5%提高至17.47%,实现了女性村党组织书记比例比上一届有所提高的目标任务。

    ——全市435个行政村共选举出村民委员会委员2513人,其中女性人数达610人,在村民委员会委员中占比24.27%,较上一届提高4.77个百分点。

    ——全市80个社区中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一肩挑”80人,其中女性“一肩挑”人数达到59人,占比达到73.75%

    ——全市80个社区中共选举出居民委员会委员488人,其中女性人数达346人,在居民委员会委员中占比达到70.9%

 

    经过2021年的村(社区)换届选举,村(社区)“两委”班子性别比例、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女性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5.2岁,女性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6.2岁,一批优秀的年轻女性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能力,让女性在民事乡情中拥有更多话语权,在村级治理中收获更多参与感,为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更多女性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